搜索

可以用中国护照和瑞士身份证回国吗?

[复制链接]
查看: 517|回复: 28
发表于 2017-6-15 07: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中国护照瑞士身份证可以顺利回中国吗?家有小女一玫,3年前在国内所生,我是中国护照+瑞士C卡,小孩用中国护照和瑞士的家庭团签来的瑞士,因孩子他爸是瑞士本地人,只好按当地法律自动直接拿瑞士护照
因我母亲年事已高需要我们照顾,我和孩她爹决定回中国长居,并且小孩就上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
那么问题来了:
我们的小孩怎么样可以继续用中国护照回国吗?我们的瑞士家庭团签已过期两年了,小孩被强制性的拿了瑞士身份证,瑞士 护照,就没有办法象我一样拿这边的C证,我们到底怎么用中国护照回国呢?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07: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需要去中国领事馆在小孩的中国护照上加注她的瑞士名字吗?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08: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喝鸡汤 于 2017-6-15 08:28 编辑

我们的小孩需要在国内读书,若用瑞士护照回国读书就会被当外国人一样的待遇,小孩长大渐懂事,不想被歧视,是不是可以用瑞士护照+中国签证先平安回国,然后去当地公安局上交瑞士护照?我问我老公如何在这里注销瑞士护照?他也不知道
发表于 2017-6-15 09: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内上学然后中考高考吗?楼主你想清楚了?
发表于 2017-6-15 09: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去没问题,出来你用瑞士护照,就会被发现,持有他国护照,如果不用瑞士护照,怎么出来?有瑞士护照应该就没有居留证了。
现在听说父母一方是中国的,小孩可以直接申请中国的长期居留证,广东省先开始,真假有待确认。
中国应该不会歧视外国小孩,外国小孩毕竟不多,多了话有可能融入不了。况且混血的,不用看护照也知道吧。。。
发表于 2017-6-15 09: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jhty1000 发表于 2017-6-15 09:29
在国内上学然后中考高考吗?楼主你想清楚了?

可以直接留学
发表于 2017-6-15 09: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喝鸡汤 发表于 2017-6-15 08:06
我们的小孩需要在国内读书,若用瑞士护照回国读书就会被当外国人一样的待遇,小孩长大渐懂事,不想被歧视, ...

拿中国护照据说超级难。。。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0: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拿中国护照非常难,所以我们才不想放弃中国护照,但瑞士又强制发瑞士护照,我们不知怎么保留中国护照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0: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就做普通中国人没啥不好,中考高考必须参加,我个人很认同国内的教育和考试,非常煅练人,我老公也很赞同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1: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dadao 发表于 2017-6-15 09:36
回去没问题,出来你用瑞士护照,就会被发现,持有他国护照,如果不用瑞士护照,怎么出来?有瑞士护照应该就 ...

中国护照上的瑞士家庭团签已经过期两年了,若只拿中国护照回国,边检会不会问我们是怎么留在瑞士这么长时间的?若是这样被问到,是不是只能拿瑞士身份证出来证明我们是有瑞士居留权的就可以了吗?
发表于 2017-6-15 12: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护照+C证是最理想的~ 以后想拿瑞士护照大把机会,想拿中国护照难于上青天~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2: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Ringsmt 发表于 2017-6-15 12:12
中国护照+C证是最理想的~ 以后想拿瑞士护照大把机会,想拿中国护照难于上青天~

我们小孩因为他爸是瑞士人,就是拿不到瑞士C证,才烦的,瑞士象和别的国家抢小孩一样,只要父母有一方是瑞士人,小孩自动就是瑞士人,愁人啊
发表于 2017-6-15 13:2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先到你家那边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网站查一查,那是最终决定的部门。外籍孩子回国长居是个很常见的情况,回国投靠亲属,你自己又是中国籍,不会很难搞的。我娘家的邻居,两个美国籍孩子回来和爷爷奶奶住,“投靠亲属”这一类,也办下了。纯外国人想要中国护照比较难。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4: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回复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15: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hina 发表于 2017-6-15 13:27
你可以先到你家那边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网站查一查,那是最终决定的部门。外籍孩子回国长居是个很常见的 ...

感谢啊
发表于 2017-6-15 20: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少见的正能量 而不是像一些外嫁 认为国内各种不好 中国护照是最难拿的 C足够了。赞一个!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21:5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喝鸡汤 于 2017-6-16 08:18 编辑

在我所认识的外嫁的人中,十有八九都离了,还有一个在家暴中,我是一直就不爱待这里的,我一直奇怪那些嫁给大十几岁的瑞士又穷又老又冷漠的老头的有啥沾沾自喜的?有一个中国妈妈听我说我要放弃小孩的瑞士籍带小孩回国受高压教育,把她惊的盯着我洗脑,好像我马上去跳火坑一样,我都懒得理。特别是我老公,他觉得中国才是最安全最是人待的地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21:5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我老公都对国内非常看好,还有我家小孩上飞机就哭,不肯回瑞士,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和外婆跳广场舞,我们就是小市民,就喜欢真实的人间生活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22:0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说我傻,问我怕不怕空气啊,食品安全啊啥啥的,我觉得国家这么大,中国能这样非常不容易了,这些不好的地方都在改进啊,别忘了中国政府做起事来的效率甩瑞士政府几条大街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22:0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喝鸡汤 于 2017-6-16 08:13 编辑

认识一个朋友,深深奥悔来瑞士多年,现在想回回不去了,很遗憾,钱是赚到了些,但的确也失去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17-6-15 22: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ist 发表于 2017-6-15 20:01
楼主少见的正能量 而不是像一些外嫁 认为国内各种不好 中国护照是最难拿的 C足够了。赞一个!

谢谢,中国人崇洋媚外的历史早就应该翻过去,我们是超级人口超级大国啊,有啥好自卑的呵呵
发表于 2017-6-15 23: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亂七八糟身份的故事.

故事開始是3年前有一女孩在國內出生,父親是瑞士人,母親是中國人,可能在小孩未滿一歲便已持有中國護照,然後這對父母丟下這未滿一歲的小女孩返回瑞士,再託人替這(可能是一至二歲)的小女孩辦理瑞士家庭團聚簽証前往瑞士,然後這(可能是一至二歲)的小女孩在瑞士被強制直接拿瑞士護照,兩年後又要舉家返回中國長居而在護照上糾結.

我這老糊塗都被弄至更糊塗了,為甚麼這對父母要丟下這未滿一歲的小女孩返回瑞士而不是帶上一齊返回瑞士?
中國護照及瑞士護照原來是這樣容易拿到的?

樓主你這故事是為這連結度身定造吧.
http://www.swissant.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0892&extra=

請大家提供一些有關申辦中國護照及
瑞士護照的資格及相關法例的資訊作參考.
发表于 2017-6-16 10: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已经微歪,顺势叨叨几句。

楼主对瑞士的感与知来自你个人的经历和朋友圈的见闻。为什么您的朋友圈都是中国女人嫁给年长十几岁的糟老头,十婚八九离,还有被家暴的?这个是瑞士的问题?还是楼主朋友圈结构和质量的的问题?老话说“人以群分”。在瑞士做黑工的人觉得中国人都是在餐馆打黑工的,无业主妇也很容易觉得中国女人来瑞士就是生孩子伺候糟老头,经济不独立。可是瑞士有很多中国来的学霸,大企业里也有很多愉快工作的中国精英,外嫁过来的也有事业家庭都好的,我们热爱瑞士,也不等于厌恶祖国的种种! 爱瑞士和爱祖国是水火不容的事情吗?

一本护照的取舍,谈不上正负能量的问题,更谈不上爱国的问题(PS:本人也是C卡中国护照,瑞士老公)。恰恰是你把护照看得重,才会之于瑞士有更多的槽点。讨厌吃榴莲的人,觉得榴莲臭气熏天,也不能固执地认为榴莲又香又甜的人是不可理喻的神经病啊。榴莲是无辜的,人的主观认知和喜好才是症结。

楼主描述德很清楚,你和家人都更适合在国内生活。让小朋友从起跑线(我也不知道起跑线在哪,国内的家长肯定知道)去感受高压教育,激烈的竞争,空气不好,食品安全问题重重...回头看瑞士,有的人觉得好山好水好寂寞,效率低,节奏过慢...这些见仁见智。
发表于 2017-6-16 13: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瞎操什么心啊。
想回国的就回,想留下的就留下。不要瞎逼逼,想回赶紧回,没人留你。
发表于 2017-6-16 13: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好了就办吧,安定就行,否则来来回回的小孩子也辛苦,学校同学和功课、语言都要重新适应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图文

关于瑞士蚂蚁 -   建议与投诉 -   联系管理员 -   广告位列表

瑞士蚂蚁论坛 始于2005 瑞士洛桑

QQ:1861736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